元:吼~~~~~~~~阿姨糟糕!


上個星期發生了一件我本來想輕描淡寫的事
不過 實在是震撼教育兼機會教育
藉此來聊一聊燙傷
現在會在這裡五四三 
也是因為比較好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泣)

是這樣的
很多事情
大人(例:Hanna)都自以為知道了
燙傷小常識小時候考都考過很多次啦...
不就
沖脫泡蓋送(網路上搞笑版本不在今天討論範圍內)咩?
但是真的目睹左腳受到沸水襲擊的時候
還是嚇嚇叫only
有瞬間失魂 
幸好張姓歌手的新歡大聲叫我衝去沖冷水
才免於更悽慘的下場

事發原因:
鍋子與鍋把感情失和 
我們一家人卻漠視他們的問題 
以為時間會淡化一切 
傷痕都會癒合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當  鍋把還在我手上 
鍋子匡啷和裡頭的沸水西哩嘩啦躺在地上的時候
事實是:不合就是不合了!不要再撐了!
該換就換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現在馬上去檢查你的鍋子!快!還猶豫~~~)

於是
左腳進入紅透階段(還蠻熟的 不知道有沒有八分)
可能是我的散熱系統不好
浸泡冰水之後還是覺得在冒煙(心理作用?)
立刻 腳底冒了大水泡(猶如踩石子般)
重點來了
總是告訴大家要聽媽媽的話
這次 卻出ㄘㄟˊ了
因為媽媽說:傷口上要剪乾淨喔!

我閉著眼睛 咬牙 痛到很大力捏自己
直到腳底出現大洞...
好了  這樣裡面不會有髒東西了 (暗自得意)

結果看了醫生(沒有送 自己去)
醫生:
水泡不能弄破!藥要擦,之後貼人工皮...
唉~全世界應該不是只有我的媽跟我沒有概念

所以 我們一起來看看燙傷五步驟的細節:

:立即沖冷水20~30分鐘,沖到不痛為止。
(沖到不痛為止喔!還蠻久的...可以請好心人拿椅子給你坐!)


:小心脫掉衣服、緊身的物品,別將水泡弄破。如衣服黏在傷口上,請先用剪刀將傷口附近的衣服剪開,不能把衣服硬扯掉喔!
(我沒有穿不用脫.......左腳啦....穿短褲阿!所以沒有剪破衣服)

:浸泡冷水中10~30分鐘。
(我是加了很多冰塊~again~因為我散熱系統不太好 熱到發瘋)


:用乾淨或無菌的紗布、布條或棉質衣物覆蓋於傷口上。
(無菌紗布才能接觸傷口喔...透明塑膠袋裡的那種 不能一捆的紗布 那是包外面的...不然會被罵自以為乾淨

:快打119,送至醫院治療。
(這個可以取捨一下 不一定要打給119阿伯 可以打給會帶你去看醫生的人...還是去看個皮膚科 不要學我考驗自己的白血球 鐵齒拖兩天才去有點不妙)

本來 
這是天災...因為不是我不小心 是老天爺給我的災難of鍋子
現在
這是人禍...因為聽媽媽的話 行動不便已經延至一個多星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媽媽說的話是法律 
可是醫生說的話是憲法
法律不能抵觸憲法...

燙傷好痛
不過...
平常各忙各的朋友都來噓寒問暖一番
隱居的蘿禮安小姐因此要撥十分鐘接見我
約翰說我會因此不能到處走(就不會花錢...還會因為走的慢撿到錢~最好是!)
媽媽和我也因此學了一課
我因此知道3M有賣人工皮
家教學生因此免受荼毒一次
藥局賣出很多包紮傷口的相關物品
鍋子商人也因此多賣一個鍋子...
(想不出來了...好像沒有好處了)

原本要回北安看孩子們的
最快也只能等到下星期了...唉
美麗大方的德婉姊請不要埋怨我遲到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不要記我好不好?!
我會回去的~數學老師!我是不食言的...

最後
不喜歡看文字 直接拉到這裡的的朋友
來看個阿貴動畫 好不好?
http://kids.yam.com/comic/films.php?Aid=1811 

祝福你們永遠跟燙傷不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