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廚房

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雖然下星期才有網路、還是忍不住先寫下兩週來的紐約心得!最開心的莫過於有一個很棒的廚房和可愛房間、有禮貌且愛吃我煮的菜的房東跟親切慈祥的老奶奶。我幾乎天都跟奶奶一起煮餐、大部份是我煮、例如、今天他們品了我精心替台灣打廣告的珍珠奶茶。他們天天都有驚喜很有趣(我很驚訝他們沒有把番茄跟蛋一起炒過)、他們還我可以開餐廳!小咖如我、只能騙騙美國人(其實他們是烏克蘭移民)、在餐桌上、天都有一盤非出自於我手的料理---生切洋蔥、有時候是紫的、有時候是白的、硬生生的一大盤、從來沒有因為天氣或是心情不好缺席過(歎氣)。

上、我含吃下他們最愛的洋蔥時、都想到遠在家笑的爹娘、一直不吃的東西、原來還是會被老天爺懲罰大口吃的(我知道這很健康、我真的知道了!)還有、我們華盛頓廣場附近那個學校的人、應該對茄子的顏色寵愛有加、進而愛吃它(哈)、這裡的茄子太大了、如果拿去冰凍、應該跟特大號球棒一樣可以轟出全壘打、這怎對切呢?鍋子都放不下了啦~媽媽!所以人是要入境隨俗的。

這兩星期、我在地鐵和街上蒐集了好多有趣的人、趁還沒有忘記、來描述一下吧!有肩上有字中文刺青的西方年輕女孩、有小腿比我手還細卻比我高的瘦男孩、貌似從夏威夷來上班的大大花襯衫男子、硬要把營養過好的可愛圓嘟嘟小孩擠在推車裡的媽媽(也可能是抱不動)、還有硬要讓鮮綠色長襪從咖啡色靴子冒出來透氣的墨鏡女孩、天至少有一個髮膠塗滿頭、頂著刺刺變色龍頭的男孩出現(曾經有一天集滿三個)、還有、黑人的髮型可塑性很高、很多有趣形、非常酷。帥哥美女很多、奇裝異服的人更多、千奇百怪、各式各樣變來變去的人是紐約不變的特色、多虧了紐約客及遊客(分不出來)、等地鐵真是一點都不無聊。

個星期六早上、我住的這裡附近公園裡有農夫市場、在翠綠草皮和泥土上、和著早晨的一點雨水、採買新鮮蔬果、讓買菜變得很好玩很有活力。Williamsburg以前是默默無名有點危險的地方、之前很多藝術家在這裡、藝術氣習慢慢感染了這個地區、但是、隨著人潮跟進、年輕人愛來逛路邊的小攤和個性小店、這裡的房租也漲了很多(幸好我的沒漲~嘿嘿)、很多窮藝術家外移、Bedford Avenue現在是很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很多餐廳和酒館、對我來只是天經過的風景而已、我最喜歡看這裡走來走去的女生、天天都很新鮮、他們穿的衣服都混搭的很有個人風格、像我一樣衣服有袖子的人算是稀有人種、就算再熱還是天有人穿長靴、很多男生穿的比女生辣、沒讓你看清楚他美麗的肌肉線條、他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最後、一定要大力稱讚一下這裡的交通、實在太方便了(掌聲鼓勵鼓勵)、過橋一站就到曼哈頓、就算下星期開學、上八點二十五分下課、我也不用太害怕一個人晃回家。(力宏唱:不要害怕。。。)另外、特別謝謝芝儀送我的寮國關懷之旅義賣筆記書、天天陪伴著我微笑:)入夢。

PS 今天發現河濱公園這首歌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