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3

    今天早自習,因為讓惠裕704的課,所以坐在辦公悠閒的吃著早餐,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攸閒的迎接一天了。最近上課在趕Unit6的進度,趁空堂做了一張補充講義,去看702自習課時,又在講義旁邊畫起大象和小熊,果然短暫引起學生注意。感冒還沒好,一整天都不太有精神,除了上台講課,下台就無活力,撐到4點半,進階美語要準備做期末的發表,課後的課程,活潑有趣生活化的內容才能吸引學生專注與興趣。今天的每節下課,若凡還是都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感覺很窩心,我要好好珍惜剩下幾天跟孩子們相處的日子。

2008/1/7

     倒數第二個在北安的星期一,一早來卻精神飽滿,或許是已經在心裡倒數,對這個環境已經開始依依不捨,早上開始在排段考前每一節課的進度,因為有一張聽力卷、兩張複習卷、還有一張第六課的考卷要考,習作和文法大聲說也要做完,行程很滿,好像沒有時間可以講那個欠我們班的英文故事。最近班上有點浮躁,上週五音樂課,全班都被風紀股長登記,所以這週全班都沒有發金牌。考前一週,要好好盯他們了,最後一次段考,要全力以赴才是,今天看他們的2008新展望,認真寫的沒有幾個,不知道是功課太多,還是因為是代導師改,所以懈怠了。希望他們最後這幾天的表現,能讓這段北安的回憶畫下完美句點。

2008/1/8

     今天中午,我讓我們班邊吃飯,我邊拿麥克風講故事給他們聽,因為做出來的承諾,一定要實現。看他們很認真的聽我說故事,好像我很會說故事。(哈哈) 這週,我做了一個教學回饋表的表格,讓三個班的學生幫我打成績,還有給我回饋與建議。今天收到一些我們班還有體育班的學生的,很多張都讓我很感動,有的貼他們的照片,或是畫他們的自畫像。看的出來是認真給我回饋。有一個體育班的女生,特別令我驚訝。她把我的回饋單加工,變成立體的愛心,平常上課,常常因為不專心而點她,考試也都不太理想,但我知道她有進步。回饋單裡,竟然是滿滿的歉意,說她應該專心點,還告訴我她現在很會背單字。也有人說,現在他對英文比較有信心,謝謝我設計不同的活動,帶給他們驚喜。說真的心暖暖的,雖然帶北安的孩子不久,要離別,我還是非常難過。錯別字雖多,童言童語卻會在我心中,留下甜美的篇篇回憶。

2008/1/9

今天為了709的最後一堂大家說英語課,昨夜在家想,最後一堂課,我要跟他們分享什麼,後來決定,要分享在紐約帶回來的立體書: One Red Dot還有昨天買的立體紙板動物書,主要是分享Believe it or not這本奇人異事的原文書。再我的三個班級,也趁考完試的短短時間,分享了這三本有趣的書,每個班都很喜歡這三本書的內容,注意力非常集中,尤其是709,完全專注,算是一個近乎完美的結束。要回家之前,發現桌上有一個禮物,原來是我們班的一個寶貝做的黏土相框,還有一封真情滿滿的感謝信,捨不得的感覺油然而生,今晚要好好準備給他們的蝴蝶餅和離別的信!

2008/1/10

     今天,是強顏歡笑的一天,在三個班,都趁考聽力測驗卷時,發下Hanna的信和餅乾,孩子們說我寫的太感人,舞蹈班還有女孩哭了(應該是因為那天考很好哭了吧!)。她們不知道,那都是我發自內心的感言和祝福,看著孩子們寫給我的回饋表,鼻子酸酸的。有好的建議,例如要多注意坐後面的同學,還有文法重點,有學生說我可以多強調幾次等等的建議,我都覺得很受用。剩下的就是他們的心得和感謝,為他們做的一切,他們都懂。就連秩序令人頭疼的709,每星期只上一次課,交過來的回饋表,都很令我很感動。當一個實習老師,得到的回饋與愛可以這麼多,這種內心滿滿溫暖的感覺,我永遠不會忘記。

2008/1/14

     今天讓學生考三個班級的段考複習卷,那是最後一張考卷,還有聽完段考範圍的聽力練習。每節下課,越來越多人學生來問我要不要幫忙,我就知道我真的要離開了,她們很珍惜來鬧我的每節下課時間,我很感動。這週第八節輔導課已經停課,但我想讓孩子們緩衝,所以星期一還是留下來考複習卷,避免考試都擠在段考前一天。明天,要為孩子們上最後一堂課,讓她們玩個考前錯誤小遊戲,每個人寫一個錯誤句子,讓同學來改,改對或是出的題目沒有人改出來,就可以得到小熊餅乾一片。今晚開始,上華語師資的課,是體力的考驗,繼續加油!

2008/1/20

    今天,是這學期孩子在北安的最後一天,也是我當副導的最後一天,心中萬般不捨,還是要面對分離。一早來,就先到各班去道別,送進步獎和100分的禮物。第三次段考,每一班都給了我最棒的離別禮物。體育班,18個孩子,雖然平均75,但是大部分都進步了,平常的進步最大的一班,天真可愛的笑容,我會帶在心上。舞蹈班,全班及格,平均94.47。在我強力關心及碎碎念的強力攻勢下,原本不及格的三位同學,分別考了到608292。考92,就是號稱最討厭英文的漂亮女孩,之前為了她,幫全班上了如何背單字的特別課。今天她抱著我,假裝親了我臉頰一下,我看到她紅紅的眼眶,趕緊移開目光,好捨不得。跟著我們班的去參加結業式,最後一次,陪他們在操場,我知道結束之後他們要辦歡送會,所以很努力地在調整情緒,帶著微笑。等他們準備好,我踏上往703的路上,心理複習著所有會讓我笑的笑話,很努力想讓今天只有微笑。微笑站在講台前,面對他們一起對我說話。我就微笑著掉下眼淚了,緊要關頭,那些笑話都不敵脆弱的真心。他們表演很多節目,扯鈴、跳舞、演戲、還有很多很多的笑話。我知道他們的用心,想讓我微笑離開北安。當他們一個一個排隊出來給我卡片和禮物時,邊擁抱他們,邊對他們說鼓勵的話,也忘了形象。等到最後,他們唸給我的一封信,一起唱「朋友」給我聽,看到他們的淚水,就真的崩潰了。歡送會結束後,幫孩子們簽名、合照,哭哭笑笑,只為了抓住最後在一起的時光,我套一句若凡說的,孩子們,我們曾經擁有的,是永遠。謝師宴結束後,在北安的生活,已到了尾聲,在這裡,孩子們讓我成長,也留下精采,再會了,北安。答應孩子們,有空的時候,班週會要回來講幾故事給他們聽,帶著淚水與不捨,我知道我會回來的,I prom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