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很客家

可是今天的主題不是我的媽

雖然我很想她 :(

只是這幾天一直在路上看到漂亮的玫瑰花

就讓我想到我的爸爸(我又再度沒有邏輯了~請習慣我)

他有兩個關於玫瑰花的故事我想跟他廣大的粉絲們分享(這句是寫給我爸high的~大家不要介意!)

 

第一個故事

我爸他很金牛非常務實

我的媽都被他訓練的很好

常常在特殊節日指著花變貴的新聞跟我們說不要送花

讓我爸在旁得意的笑

她總是說買花做什麼...一下就凋謝了...不如送孫中山或蔣公(目前應該是小孩們與地球儀)

讓我爸在旁邊變苦笑

二十五年來的台詞都一樣

所以我有記憶以來 我爸就跟花這個詞離的很遠

有一次大人的情人節

大概在我國小的什候

我爸騎機車載我去菜市場

不知道是發票又中兩百還是什麼

他竟然買了幾朵紅玫瑰(驚訝帶點害怕)

菜市場的阿嬤用報紙幫他簡單包起來

我爸就真的這樣連報紙送我媽了

我記得沒錯我媽瞠目結舌又轉為眉開眼笑

對於這個故事 在我腦海裡只有一個畫面

就是舊報紙包著幾朵紅玫瑰~淒美!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打工賺錢之後我都訂漂亮花束給我媽以及我爸

第一個故事結束 

我媽跟我爸都不記得這件事了

只有可憐無辜的我因為那個畫面還一直在買花

人都在美國了還在台灣的網站上訂

但~我相信花對大部分女性是可以帶來喜悅的效果(如果對花粉不過敏的話)

 

第二個故事

前幾年他生日

學校的辦公室有匿名的愛慕者送了一個花籃來

一打開~竟然是一整籃的玫瑰發

真是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

我爸是很老實的南部人

 

所以我想他的形象跟發糕還蠻合的

到現在還不知道是誰送這麼鄉土味的花

但很合我爸的胃口~實用!吃光光~

我應該拍下來的 但大概跟這個蠻像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1/today-e11.htm

 

最近很想我爹娘

 

昨天還跟二姊講到有嚴父形象爸爸的我們

 

他們不小心說了什麼發自內心或是sweet的話

 

我們的眼淚就立刻"不敵"了...(Yvonne, 2009)

 

 

我爹娘常常昨天的事情都記不起來

 

所以他們過的很快樂 大概只輸金魚吧!

 

那麼

 

回憶過去這檔事~就讓我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1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